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缘

那一片片荷瓣轻落水面,去完成一个夏天的传说

 
 
 

日志

 
 

走进天津三大怪--笑侃  

2011-11-23 20:31:4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缘于11月18日下午五点入住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公寓,等一切手续办妥走进房间,老师打开电视告诉我,就一个中文台(中央一套)其余的都是外文台,看不懂!就答应了一声,说这是外国语大学嘛!等我们一起看完会场,几个房间的人都说,想看电视也不成,都是外文台。这才想起,这公寓楼是外国留学生住的,这是给外国学生看的,中国学生如果住的话也是不想听外文都不行,这是一个语境啊,不学都不行,想看电视别无选择,想不学都不行啊!哎!感觉这一招真还不错。可就苦了我们这听不懂看不会的主儿!于是有了第一怪,:房间里外文台,听不懂看不会,望”洋“苦叹:哈!唉!

        由于头一天是阴雨天,也就一头雾水进了城,分不清南北的住了楼,第二天吃完早饭出来,一股强光照过来,哈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笑着就说了出来,同行的老师说那不是东边吗?我哈哈笑着说,我也知道太阳是从东边出来的,可是,我的感觉就是西边啊!调向的感觉不好受啊!心里闷得不行,可就是那种感觉谁也改变不了。于是,我又出了第二怪:太阳西边出来喜洋洋哎,喜洋洋!       

       听专家讲座,看示范课,到了第四天要参观幼儿园,头天晚上就把摄像机,照相机统统充满电,想着好好的把人家好的东西带回去,和老师分享,开老师的眼界。谁知,呵呵!二十几年走了很多城市,看了很多幼儿园,竟然遇到这样的事情:这回竟然不让拍照,怕他们的东西被我们学走了。这可真是天下第一小气之人,殊不知,我们学你能学得来吗?有些东西你起步那么早,都是幼儿的美术作品,我们想学也不可能和你一模一样,那样学你我们岂不太累,也学死了的,难道说你就不创新不进步了?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就是学了你也不会抢你的生源争你的买卖不是?可任凭组会人员如何协商就是一个不让拍,这可把这些文明人愁坏了啊!为了学习就厚一次脸皮吧,一边在“禁止拍摄”的声音中继续该拍得拍,该照得照,6车人马有4车因生气半道而返。等我们全程参观完毕,坐下吃饭时,和洛阳一拖四幼的园长老师坐在一起,我们一边说着赌心的事,一边开着玩笑:“明年去你们那儿啊,园长说,欢迎欢迎,我说先说好了啊:“先说让不让拍照,让拍照我们就去,不让拍照打死也不去奥!”笑翻了一桌人,于是就有了第三怪:幼儿园参观不拍片儿,拿眼学习谁记来!哈哈哈!

       也许是因为天津的道路是沿海河走向而修,房子因路走向而建的缘故吧,反正路没有正南正北的,房子朝阳的那一面也不都是南面,就有了随缘晕头转向看着太阳从西边出来的笑话,那么 走进天津就有了这最深的几个感受,也是我们走进天津觉得有趣有气的笑话:

        进了房间都是外文台来呀,早晨太阳西边出来喜洋洋哎!幼儿园参观不让拍片儿啊,天津谁还来呀嗨!

       哈哈哈! 谁还去天津谁还来来呀嗨!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014)| 评论(1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