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缘

那一片片荷瓣轻落水面,去完成一个夏天的传说

 
 
 

日志

 
 

心若清风,身似浮云  

2013-12-28 13:40:02|  分类: 个人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

        又到了年末岁尾,寒冷的季节里温热的是什么呢?

        其实,这一年,从春到秋的都是些平平淡淡。无大起,亦无大落,曾经的曾经,回过头都是那样的风吹云散。

       于心向善,不曾改变。学善向善。

      老辈儿的叮咛,随着年岁的增长,感觉都在应验。

      当初,曾经的不那么以为然。现在,向自己的儿子开始口传身授。

      吃点亏不算什么,无心伤人,却被人伤亦不足为奇。错了就道歉,被人误解也是平常。能够忍一时之辱,也许能够换来平安无事,赢得尊重。儿子依然不以为然。

        看似一潭死水,风过依然起波。些许的情感波动尚证明人之七情六欲的正常。

        随着日月共长,心也就越无杂念,越趋于日月共好。追太阳,跟月亮,小日子里是小女人的生活。晚间灯下,捧读的少了,也做些其他的,或侍弄一下被俺或苦或喜的花花草草,有心待它,可是有时候换回的也不是它的枝繁叶盛,有些许的不满,也是无奈的叹息!

      在侍弄花草的间隙里也能感悟到生命的脆弱和力量,前一段时间,发现买了很久的枸杞子放在厨子里忘了吃,看到已经发黑的颜色,心想,它既然对人有很多营养和好处,对花儿肯定也有营养,索性在每一个花盆里埋下几颗,腐烂了一样可以变为肥料不是?前两日审视花时我却发现文竹的盆土竟然被顶起来,我疑惑地掀开被顶开的土,却看到了齐刷刷地一撮小苗苗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哈哈!我忽然明白了,是我埋下的枸杞子发芽啦!我连忙到其他盆里看,果然也是如此,有的已经长出不是一天啦。这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力量是多么地强壮,细如发丝地小芽芽竟然也能顶开一块会土。曾经给花儿上肥的想法竟变成了争夺肥效的生命!

        呵呵!既然已经长出,就让他顺其自然吧!

        不曾近视的双眼于最近半年里成了老眼昏花的状态;人老腿先老,这腿脚间或有些不适,也不曾影响蹦蹦跳跳的时光。于是乎,添置的缝纫机成了自己娱乐自己的好工具,电脑自然是离不开的啦,因为这网络里有随缘魂牵梦绕的博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姐妹们,那是我不舍的人生挚友。但是,没有文字的晚间却很少上网啦,只是在临睡前打开平板,以搜寻儿子的消息和动态,虽然,儿大不由娘,除了用着这老娘的时候给老娘一个电话,其他时间告知不让打扰人家,人家忙啊。说什么都不用,只管打钱。人家获的奖学金在卡上没有用完也要我们打款,那叫公私分明,打就打吧,只要他不乱花。就连来回的车票都要老娘订,说是不花他的钱,这钱能分出你我吗?归根结底都是老爹老娘辛苦挣来的不是?

        给予为先,无论与谁。获得一份信任,赢得一份友情,与家人,与友人,与同事,皆如此。

        在平静的日出日落间,时不时地听到些生命陨落的故事,多留感叹。近几日,先生的同事有一人37岁在与朋友喝酒时候丧生,友人们赔付其家人70余万,试想,这样的事一出,这朋友还是朋友吗?这一家一家的风风雨雨得何时消停?

        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文人雅士多喜酒品茶,与茶与酒发生了很多的美好故事,可如今,酒的文化在历史发展中其中滋味各有各的体会,这被酒丧命的体会恐怕是外人难于感同身受的。其中的悲痛和怨恨找谁诉说呢?

        如今,两个大人之家,少了摩擦。多数家庭的摩擦来自于老人和孩子。孩子走了,除了牵挂,别无其他。公公那里,千里遥远,除了用钱来表达孝心外,无别的好方式,床前人后的照料全指望姐姐,过年回家好好谢谢她们。自己的父母离得近,那么每一个周末里都去那里看看,也许,我只是吃现成,老爹老娘做给我吃(他们累不着的前提下),撒个娇也是老姑娘的专利。

         上周,给老爹买了2条裤子,弟弟给老爹买了个满是戏曲的戏匣子,穿着小妹买的棉鞋。我笑说,老爹多幸福,穿着闺女买的裤子和新鞋,揣着儿子买的戏匣子遛弯儿。老爹说鞋里没有鞋垫儿,俺回来不由分说剪开儿子不穿的牛仔裤打开缝纫机做了一双厚挺的鞋垫儿,然后又剪开先生不穿的保暖裤做了一双软实的,今天将一并带过去给老爹垫上,父母不稀罕儿女的钱财,只要我们用心去做让老爹老娘开心的事儿足矣!

      一句话:身似浮云, 心若清风。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2)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