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缘

那一片片荷瓣轻落水面,去完成一个夏天的传说

 
 
 

日志

 
 

友情继续发酵----博友姐妹济宁行之泰山轶事篇  

2017-10-15 10:57:41|  分类: 记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7月27日下午在曲阜东站和风轻接得若邻姐。于28日清晨,就由若邻姐驾车我们直驱泰安。由于我没有驾车出行的经历,在出发前风轻指路如何上高速,可还是没有按照她说的路线走上高速。于是打电话求救。哈哈!在用导航时由于若邻姐对我的车不熟悉,我对导航没用过,导不了泰山天外村,就直接导到泰安再说吧。于是我用手机开始设定终点泰安。一路行驶中,我开始鼓捣车载导航,让它开始发挥它的功能。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彼此播报线路图。 我们商定按照一个导航路线走,于是听手机的而不听车载导航的。在进入泰安市区后,车载戴航就一直提示掉头,进入某某路。可是,我们不是听手机导航的嘛,不理它,继续前行,人多车多,咋就进了市中心呢? 猛然间发现手机导航是到泰安市的,这是通往市政府的啊! 这才发现车载导航是对的。若邻姐笑说 :“人家一直让你掉头,还不信人家,都说车载导航不可信,人家这还是挺可信的嘛!
        哈哈!于是,改听车载导航的,延时来到泰山脚下天外村。
       一路上,来自陕西汉中的若邻姐一直在夸我们山东的绿化如何好!我们对于她的家乡汉中也是充满了向往。她在汉江边拍的汉江夜色,汉中的油菜花也是我们日思夜想的美景。
       来在泰山脚下,我和若邻姐就漫步在溪水潺潺、游人三五的泰山的天外村。仰望巍峨的泰山,我对于它充满着敬畏之心,如不是若邻姐从陕西汉中到我们山东来,不到泰山是终生的遗憾,我是断然不会再爬它的。因为我是爬上去下不来的主儿。正值青春年华的我在下十八盘的时候都要人扶下来,并且还有了恐高症。对这五岳之首我也发誓再不爬它。但是,今天,我还是来了,因为,我的若邻姐来了。
        我们一路行走,一路说着体己的话儿。赏景,悦心悦目,一边是绿树参天的泰山,一边是透着荫凉的小河淌水。我们下的溪水间,和溪水嬉戏,撩起裙角,用脚撩水四溅,仿佛回到了青葱的年华。
       泰山的名气自不必说。但是,泰山的土著居民在泰山脚下打泉水饮用应该是外来游人看到的独特一景。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处,好奇把我们吸引到那里。走近一看,是在泉眼里打水。泉眼有盖子放在一边,他们用舀子一舀舀地把泉水罐进带来的水桶里。有的游客看见,便要打水人给自己的矿泉水瓶里也装进一些,然后品尝,嘴里滋滋地发出声音:“真凉!是甜!真甜!”当地人眼里就像放了光,一股自豪就从那眼角,笑容里溢出来。当地人喜欢骑着车,带着水桶到泰山脚下罐山泉水做饭,饮用,不喜欢自来水。我妹夫也是如此。虽然他不是本地人,可他安家在此,就入乡随俗了吧?
         移步换景间,一片小竹林,狭道而立,我叫一声姐,姐就回头一笑,那生就的百媚就让我抢进了镜头。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壮观的瀑布正倾泻势如破竹。这个时候正是人造的瀑布盛水期,几十米宽的飞流直下,不能用白链来形容了。因为链形容高而细长,把它形容成白色织锦挂在那里可能更为形象,因为那就是一片锦绣啊。
       在这锦绣前,我们开始拍照,以把美好留住。同时,也让自己和美景合为一体。若邻姐自己选好了可以依靠的地方,她做着各种的造型,我给她拍完回看,我不满意,我觉得没有把人物和景色的内涵拍出来。于是,换个地方,再拍。这次,我来让姐姐做动作,加道具。这样一来,虽然拍的不能成为大片,最起码人物间 有了故事,情景相容在一起。给姐看,姐也满意。拍拍照照,把美景尽收在眼底,心里。把开心尽情展现,在天地间物我两忘。
        以为走到了天外村的尽头,就兴致而返!问过妹妹才知道,再往前走,才是荫凉好景呢!
       回到天外村的入口处,我和姐姐把带着的口粮装进肚子里,稍事休息。然后驱车彩石溪。在这段路上,姐姐的脚下不知道咋就超了速,给我挣的扣三分,罚50元的记录!用姐的话说:“从济南回来了,终于给GHY挣得了扣三分,罚50元的机会!”哈哈!秋香姐说:“这一看就是老司机的作为,新手万万不敢也!”
        来到彩石溪景区,停自己的车购景区的票上景区的车。到了彩石溪,真的没有想到泰山还有如此的美景。走到半山,我们下的车来,沿着彩石溪边走。在我的想象里,彩石溪彩石溪,溪水里该是些五颜六色的小石头,溪水淙淙流过,五彩的石头在水下闪着光芒。然而到了以后,才知道彩石溪里的石头不是五彩的,而是深褐色或者更准确地说是黑色石头上有着条条白色的纹理,形成了像斑马线一样的彩石。
         彩石虽然没有五彩,我们却没有失落感涌上心头。走在这彩石溪边,凉风习习,山涛阵阵,流水淙淙,溪水里的石头形态各异,或圆或方、或奇形、或异态、或凸出、或沉泻、或挂、或卧,都是看不尽的自然生态。
       人少而静。在寂静的山林里,人是那样的旷放,我大声地吼叫,和大山应和,山林回响,姐和我就这样放浪形骸在这静寂的山林溪水旁。
       偶尔几只山羊走进我的视线,哈哈!在这空旷的山里,生物稀少的时候,它也是不可多得的玩伴!入境,抬起你那可爱的小蹄子。
        抬眼山高云稀,落目夕阳西下。看看时间,要赶得上山里的最后一班车方可,不然这十几公里的路可不是我们这个年龄能走的下去的。舍弃眼前的美景,路边候车。
        等从彩石溪下来,便赶去去妹妹家住宿。妹妹一家去了承德,我们这叫鹊巢鸠占?哈哈!才不管呢!住在自己的家里,总比外边的地儿干净。虽然它可能是一尘不染,却也比不得家里的温暖。妹妹因为我们要来,也是把她家收拾的干干净净,寝食、卧具清洗干净才走的,好让我招待远道而来的姐姐。
        从妹妹的对门要得她家的钥匙,我们开始进入温暖的家。这晚上的事儿就不说了吧!那啥啥你猜即是!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1)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